中国黑冰女王sm
地区:苗栗县
  类型:欧美剧
  时间:2024-04-26 02:27
剧情简介

  中新社合肥4月25日电 (储玮玮)记者25日从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盾量子”)获悉,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量子创新院”)向该公司交付了一款504比特超导量子计算芯片“骁鸿”,用于验证国盾量子自主研制的千比特测控系统。

  此款芯片刷新了国内超导量子比特数量的纪录,后续还计划通过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信量子集团”)的“天衍”量子计算云平台等向全球开放。

  测控系统和量子计算芯片是量子计算机的核心硬件。为了验证大规模测控系统的整体性能及各项指标,最直接的方式是定制专用芯片进行全面系统性的测试。为此,量子创新院定制研发了504比特量子计算芯片“骁鸿”。这枚定制芯片在集成超过500比特的同时,量子比特的寿命、门保真度、门深度、读取保真度等关键指标,有望达到国际主流量子计算云平台的芯片性能,可以充分满足千比特测控系统验证的需求。

504比特超导量子计算芯片“骁鸿”。(中电信量子集团供图)

  量子创新院研究员龚明强调,“骁鸿”芯片的主要目的是为推动大规模量子计算测控系统的发展,更多考虑的是通过集成更多的比特数和实现各单项指标,来满足测控系统验证的需求。据了解,量子创新院超导量子计算团队正在研发超1000比特、比特质量高的超导量子计算芯片,向实现容错量子计算进行攻坚。

  据国盾量子计算负责人王哲辉介绍,“骁鸿”芯片将在国盾量子千比特测控系统上进行单比特门、双比特门、读取操作及测控系统性能测试,测试工作预计在今年8月前完成。新测控系统集成度较上一代产品提升10倍以上,核心元器件使用国产化设计,在提升操控精度的同时大幅降低了成本。未来,国盾量子将面向万比特规模,进一步研发适用于可纠错量子计算机的新型测控系统。(完)

229次播放
252人已点赞
991人已收藏
明星主演
林宛莹
张韵如
姜盈秀
最新评论(760+)

谢欢岳

发表于3分钟前

回复 林欣惟 :数字新能源究竟是什么?章羽解释道,🐣🛄🥭利用数据积累和大数据挖掘等技术,🥒⛹♻在能源领域创造出真正的价值,🧑🍌也就是用数据“变”出来能源。🚑💆🏃🈷🖼


李钰婷

发表于0分钟前

回复 杨莉倩 :相比之下,👶🦯💥🌍经合组织(OECD)对世界经济前景较为悲观。🌓🚦⛓据OECD最新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7%,🖌👻这意味着2024年或将成为自2020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最低的一年。🌝🍎


蔡宜珮

发表于4分钟前

回复 谢秉勋 :中国首颗超500比特超导量子计算芯片正式发布


猜你喜欢
中国黑冰女王sm
热度
022049
点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