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白丝fj在线播放
地区:台北县
  类型:厄瓜多尔剧
  时间:2024-04-24 22:27
剧情简介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恰便是粉衬的这胭脂透!”正是这黑指头,才衬托出红花瓣的俏丽、美艳、透亮!

新书发布会现场嘉宾合影。人民音乐出版社供图

  著名音乐学家、文化学者田青40年艺术追求的沉淀之作《黑指头红花瓣——田青谈艺录》由人民音乐出版社推出。黑指头和红花瓣的典故出自元杂剧《李逵负荆》中的一曲“醉中天”,李逵看到一只黄莺儿掐下一朵桃花瓣落在水里觉得“好看”,便绰起这朵带着水珠儿、粉嫩粉嫩的桃花瓣欣赏。这个传统印象中的粗人不但懂得审美,还把自己也放到审美对象里,他先是说“好红红的桃花瓣!”,然后笑着说“你看我好黑指头也!”,接着唱“恰便是粉衬的这胭脂透!”从中,读者可以看到这位“黑旋风”幽默可爱的另一面。

  在日前的新书首发式上,田青分享了构思这本书的初衷和感想。他认为,每一种艺术形式都是时光的低语、历史的回声。品味一幅古画、聆听一曲悠远的琴声时,不仅是在欣赏艺术,更是在与历史对话,与文化传承的根脉紧紧相连。他鼓励读者要去亲近艺术,因为艺术不仅能为生活带来审美上的愉悦,更能为心灵带来一种力量、一种对美好事物的不懈追求与执着坚守。

  田青坦言,“人天生便有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本能,就好似这黑指头与红花瓣之喻。”

著名音乐学家、文化学者田青。人民音乐出版社供图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周庆富认为这是“大家写给大家的书”,即专家写的“小而美”的文章,篇幅不长,通俗易懂且富有深邃内涵,告诉读者“什么是艺术”“什么是好的艺术”“如何和艺术交朋友”。

  北京大学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平原认为本书是田青“学者的人文气质”的体现。田青既能写出具有理论高度的著作,也能写出通俗易懂的小文章。他还从艺术感觉和表现力、文字的控制力等方面分享了阅读新书的感受,表达了对音乐艺术的敬意。

  作为出版方,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沈致金表示,该书用散文与评论方式向读者全面展现艺术之美,在彰显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当代价值和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的同时,有助于提升当代中国人的文化自觉、夯实文化自信之基,是一本思想深邃、文笔清新、适合大众阅读的美育教材。

  全书分为“闻乐悟道”“寻根承韵”“乐人之魂”“清夜麈尾”四部分内容,阐发中国民族民间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及其他艺术门类的文化精髓、价值内涵和审美风范。作者以音乐学家敏锐的洞察力和感受力,以宏阔视野和博大胸怀,真正把目光投向大众,将大半生关于中国古典艺术的思考和深刻的专业知识相融通,这也正是他踏遍千山之后著此文集的初衷。

人民音乐出版社读者开放日当天,活动现场迎来络绎不绝的读者。人民音乐出版社供图

  这场活动也是人民音乐出版社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首届读者开放日的第一场重要活动。读者开放日当天,人音社还正式发布了适合成人零基础学钢琴的数字化课程。(完)

532次播放
877人已点赞
570人已收藏
明星主演
吴慧发
黄志雄
王佑诚
最新评论(371+)

黄雅芳

发表于3分钟前

回复 王建仪 :那渔家女儿甚是喜爱这管芦萧,🧭🔔💱🕎每到天近傍晚,🚾🆘🐗🤥黄昏日落,👳📝😮🔓她就坐在湖沿的石头上悠扬地品吹。📂🤸🧱


王忠来

发表于7分钟前

回复 白玉玲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冯俊英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中泰两国正式进入“免签时代”,🦢💤🗽为双边人文交流领域注入新动力,🐒🐽🏾希望中泰合作的电商培训项目能在泰国更多院校间实现共推共享,🍡🧏🍎🖨🦏深化融合发展,🗓🌲🈳为中泰数字经济共同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曹喜木

发表于8分钟前

回复 李淑君 :黑指头与红花瓣之美 《田青谈艺录》沉淀学者40年艺术追求


猜你喜欢
呆呆白丝fj在线播放
热度
102361
点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