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王琪语音踩踏视频
地区:河池市
  类型:恐怖片
  时间:2024-04-17 05:24
剧情简介

  中新网上海4月16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6日获悉,经过十年的等待与不弃,上海专家开启多学科团体诊治模式,奋战12小时成功为一位15岁少女切除了双侧后腹膜逾1公斤的超大神经鞘瘤。

  茹茹(化名)刚刚学会走路时,家长就发现她走路时老是歪歪扭扭的,还经常出现肚子胀气。10多年前,孩子在当地医院检查后被发现腰骶椎和双侧后腹膜都有肿瘤。此后,上海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专家为孩子切除了椎管内肿瘤。孩子确诊罹患罕见的神经鞘瘤。当茹茹转到普外科准备接受腹腔肿瘤切除时,医生发现肿瘤不但很大,血供也异常丰富。在手术中,医生仅切除部分肿瘤,出血就已达到了数百毫升。以当时的技术条件,对一个4岁的孩子来说,继续接受手术实在过于凶险,医生不得不终止了手术。

  在接下来的10年里,家长带着茹茹到数家省市级医院就诊,但都因风险太大,无法手术。父母憧憬有朝一日医学进步,孩子有再次手术的机会。本月,他们带着孩子再次来到上海市儿童医院。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市儿童医院已成功实施了多例高难度儿童实体肿瘤切除术,还不断采用新技术、新方法诊治儿童复杂恶性肿瘤。经多年努力,该中心儿童实体恶性肿瘤5年总体生存率已接近国际一流水平。

  随着检查的深入,这次,医生被孩子体内巨大的肿瘤震惊了:肿瘤不光把双侧肾脏推移、导致一侧肾积水,而且多段肠管深深嵌入瘤体内,导致出现肠梗阻;同时,椎管内的肿瘤出现了复发。普外科、血液肿瘤科、放射科、心内科、神经外科、病理科等专家组成的儿童实体瘤多学科专家组多次会诊,决定先经过DSA(经导管动脉栓塞疗法)进入肿瘤的动脉血管,减少肿瘤的供血,再切除腹腔内的肿瘤。

  术中,医生发现双侧肿瘤已基本占据了大半个腹腔,肿瘤周围还有密密麻麻且扭曲的粗大交通静脉。医生不仅要分离出肿瘤,还要极其小心地控制出血;更难的是,手术过程中,医生要精心保护好肠管、肾脏、输尿管、主动脉、下腔静脉,尤其是从腰骶椎间孔发出的多束神经。这就好比从一堆杂乱的线缆中准确抽出故障的电线,又不能损伤到周边的其他任意一根电线。

  由于单凭肉眼是无法区分神经鞘瘤和正常神经的。术前医生就在茹茹下肢和腰臀部安装了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在医生们逾12个小时的艰苦努力后,当晚近11点,手术终于顺利结束,医生从茹茹体内切除的肿瘤重达1.185公斤。

  据该院普外科专家吕志宝教授介绍,手术后,茹茹双下肢的运动、感觉功能丝毫没有因为手术造成不良后果。这次手术康复后,再考虑进行靶向治疗。(完)

631次播放
852人已点赞
042人已收藏
明星主演
杨凯翔
黄志雄
陈宛惟
最新评论(055+)

陈如筠

发表于6分钟前

回复 晏美云 :看航空,🍀🧛🥻国际航空货邮量稳步增长。😵👡🦇截至8月底,🔮👐全行业拥有全货机252架,🧍👵通航22个国家,🎍🎗累计完成货邮总量1032.4万吨,⚒🈹👯同比增长4.9%。⛲🕣👥⛸


高思妤

发表于5分钟前

回复 王忠来 :据了解,🦗😵🚦灌阳县是世界瑶族的发祥地,🕐🏰🍓😝🍮“二月八”农具节是当地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节日,🪀🌟最早起源于唐代庙会,🥨🥜🛏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现在已成为灌阳一年中最大圩日。🐚🥱👌灌阳县还是“世界杂交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实施“超级稻”高产攻关的示范基地,💇🌌⚒稻谷产量已连续十多年创造了广西超级稻高产纪录。🦷🧏😢❗(完)


张思颖

发表于7分钟前

回复 陈怡友 :中新健康 | 上海专家为15岁少女取出重逾1公斤的巨大肿瘤


猜你喜欢
北京女王琪语音踩踏视频
热度
019194
点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