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女王在线
地区:天津市
  类型:尼日尔剧
  时间:2024-03-29 05:49
剧情简介

  中新网3月28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谢艺观)“总体来看,各地区、各部门共梳理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各类政策措施690448件,清理存在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和公平竞争问题的政策措施4218件,有力破除了一批行政性垄断堵点,有效制止了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行为。”

  3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于军在会上透露。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记者 谢艺观 摄

  据于军介绍,自2023年6月开始,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在为期6个月的集中清理过程中,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清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市场监管总局竞争协调司司长周智高指出,清理工作开展以来,有力破除一批行政性垄断堵点,促进国民经济循环更加畅通。从政策措施清理结果看,重点清理的四大类问题中,涉及妨碍市场准入和退出的1917件,占45.44%;涉及妨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的568件,占13.47%;涉及不当影响生产经营成本的1462件,占34.67%;涉及不当影响生产经营行为的121件,占2.87%;因文件到期废止等其他情况作出调整的150件。

  “通过本次清理,一批经营主体反映强烈的限制企业迁移、设置进入壁垒、谋求自我小循环等行为得到纠治,促进国内市场高效畅通和规模拓展。”周智高表示。

  不过,市场监管总局竞争协调司副司长赵春雷也提到,从清理情况看,也还有一些深层次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一是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法律位阶偏低,配套制度体系不健全;二是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隐性方式增多,发现和纠正相关行为的难度加大;三是对竞争政策就是发展政策的理解还有偏差,公平竞争意识有待进一步深化。

  赵春雷指出,清理发现涉及妨碍市场准入和退出、影响生产经营成本等领域问题占比较前次清理分别增加10.02和16.01个百分点,涉及妨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领域问题仍然较为突出;问题表现形式多以隐性为主,各种“土门槛”“土政策”多发,规范性文件和“一事一议”等其他政策措施占绝大多数,“边清理、边出台”和“绕开”公平竞争审查等问题仍然存在。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采取多种举措,推动解决上述问题。”赵春雷称。(完)

104次播放
458人已点赞
925人已收藏
明星主演
张芷勇
黄志雄
陈如筠
最新评论(627+)

李兰任

发表于6分钟前

回复 陈雅惠 :其中,📆🦨👣🧢黄冈持续擦亮东坡庙会品牌,⛈🎯举办“东坡庙会·中秋国庆”系列活动。🧒🛫全市重点景区持续火爆,🙎🐉🧞黄冈东坡赤壁景区、🏈💂🔫麻城龟峰山景区等重点旅游景区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邱健江

发表于9分钟前

回复 程建宏 :回顾“登陆”学医、⏯🏖从医历程,🔊🧩🏊康宸凯说,🛣♉🍫“我的中医成长经历就像是种一棵树,🏁😗家里的底蕴是我的根基,♋🎅前辈的指导茁壮了我的树干,🛠🐇🔓🛬使我长出新的枝芽,🏝♨让我可以在中医药事业上走下去。🚇💾⚪🌍🔪”谈及未来,🙉🚬🌯他希望借由自身经历,🕛😜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共享发展机遇。📙🧬🍮(完)


黄泓隆

发表于6分钟前

回复 林凯翔 :市监总局: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4218件


猜你喜欢
艾玛女王在线
热度
204898
点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