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女S论坛
地区:通州区
  类型:尼泊尔剧
  时间:2024-04-24 18:07
剧情简介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陈溯)连日来,中国南方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多地破4月降雨纪录。近期南方为何暴雨连连?在24日中国气象局举办的媒体通气会上,气象专家进行解析。

  进入4月以来,南方大部降雨频繁。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入汛(4月1日)以来,华南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一倍以上,为1961年以来的历史第二多。19日以来,华南多地遭遇破纪录降雨,截至23日早晨,广东、广西共17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日雨量突破4月极值,珠江流域北江发生特大洪水。

  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郑志海表示,今年华南前汛期跟往年有很大区别。通常而言,4月处于华南前汛期,虽然经常会发生暴雨和强对流天气,但由于南海季风还没爆发,4月华南地区的水汽条件并不是非常充沛。“但今年的特点是,虽然南海季风还没有爆发,但水汽条件已经非常好,且副高持续偏强,水汽条件也很持续。因此今年的降水强度很强、持续时间很长、影响范围较大,造成的影响也更大。”

  “近期华南地区的降水与厄尔尼诺存在明显关系。”郑志海表示,华南地区持续降雨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第一方面,是在全球变暖背景下,江南、华南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气温升高会增加大气含水量。同时会增强对流强度,使强降水事件偏多。另一方面,就是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4月以来西太平洋副高是持续的,这个偏强引导来自南海和孟加拉湾向中国南方地区输送的水汽极为充沛,同时,配合青藏高原和华南地区的环流异常,形成了多次强降水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测,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与19日至22日强降雨区高度叠加,广东、广西等地暴雨灾害风险高。

  郑志海表示,今年汛期中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涝重于旱,东部季风区降水总体偏多,考虑区域性和阶段性洪涝灾害会比较明显。南方的长江中下游、淮河流域、太湖流域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北方的松花江流域、黄河流域中下游降水也偏多,建议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完)

767次播放
701人已点赞
775人已收藏
明星主演
郑哲玮
杨泓欣
刘建纬
最新评论(054+)

骆秀珮

发表于5分钟前

回复 陈文君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国际经济交往中,⚙🏔📅◽除了商品和要素流动,🤬🥩🏕更重要的是人的流动。🎰🦢♊🗄只有人的流动便利化,⛩💄😚🌸🦒才能增加商业机会,🕧📫😤增进文化交流,🎬💺🔗进而为中国外贸和吸收外资稳定增长提供支撑。🥛🧾🎏😍


陈裕俐

发表于1分钟前

回复 丁俊毅 :10。👳🛺🈯准确把握违法犯罪行为的认定标准。⛓🆕通过信息网络检举、🐁🐇揭发他人犯罪或者违法违纪行为,😃ℹ只要不是故意捏造事实或者明知是捏造的事实而故意散布的,🐚👙不应当认定为诽谤违法犯罪。👌▪针对他人言行发表评论、🟨🎮🐹🛁提出批评,🏞💸📙🔷即使观点有所偏颇、💞⚖言论有些偏激,🥬🌙🚨只要不是肆意谩骂、♊🌀🍔恶意诋毁的,🗻🥀🏿🗳⚔不应当认定为侮辱违法犯罪。➰◀〰


郑淑威

发表于6分钟前

回复 杨雅其 :中国气象局解析南方强降雨:与厄尔尼诺存在明显关系


猜你喜欢
在线女S论坛
热度
755589
点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