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s女王打针电话
地区:海南省
  类型:阿塞拜疆剧
  时间:2024-04-18 22:29
剧情简介

  中新网南京4月18日电(尚世钰 肖日东)“倡导每名律师每年参与不少于五十个小时的公益法律服务”“鼓励和支持律师参与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的公益诉讼”……18日,南京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听取了南京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南京市律师社会责任与执业保障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

18日,南京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肖日东 摄

  这标志着该《条例(草案)》作为全国首部明确律师社会责任的地方性法规已进入一审。

  截至2024年3月底,南京共有549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会员13300余名,南京市律师担任法律顾问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及机关部门近1100家,服务企事业单位近15000家。

  律师队伍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福祉、参与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了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但在履行社会责任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

18日,南京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肖日东 摄

  南京市司法局局长李大海介绍,有些律师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性不强,少数律师服务的形式大于内容。

  作为创制性立法,《条例(草案)》针对律师社会责任的范围以及履行方式、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相应的保障措施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制度设计。

  例如,《条例(草案)》拟专设“社会责任”一章,从履职要求、国家机关法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企业合规等多方面,对律师的社会责任进行细化,拟鼓励、支持律师参与公益诉讼、政法网格服务、矛盾预防调解、公益活动等。

  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刘伟认为,《条例(草案)》划定了律师的社会责任清单,也给出了执业保障的法律护身符。(完)

487次播放
654人已点赞
340人已收藏
明星主演
黄佳昀
赖雅岚
谢耀德
最新评论(468+)

周礼依

发表于2分钟前

回复 方肇俊 :为进一步提升船闸过闸效率,🍧🧥🍒👶🤥西江集团邀请了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专家、🕉⚰🔴船闸运行单位代表等,👗🚡召开了长洲船闸过闸效率提升研究工作专家咨询会,🔺🐵🤸共同为长洲船闸通过能力提升献智献策。⏪💾👩该研究工作的系列成果运用后,🧷🪒✳第一阶段可实现船舶过闸效率提升约10%,🌁🖱🍼预计每年增加过货量约1500万吨。🏯🏃🛡


郭学竹

发表于9分钟前

回复 林冠学 :规划着眼解决重要城市群、🥂🐨*国家能源化工基地、🥻🚉🍚主要粮食生产功能区、🦗🚻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水安全保障问题,🐟🥞秉持“外引内调、📿🤪👤💌🆗节水留水、🌬🧊🤳⤴保水通脉、🥯🤔🦍互联成网”的思路,🥕🥽🧒构建榆林现代水网总布局。🌰🤩🏽🥱


陈美君

发表于8分钟前

回复 廖秋隆 :南京制定全国首部明确律师社会责任的地方性法规


猜你喜欢
医疗s女王打针电话
热度
066924
点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