阉割后为奴
地区:茂名市
  类型:加拿大剧
  时间:2024-04-26 02:22
剧情简介

  中新网酒泉4月25日电 (记者 马帅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25日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员仓怀兴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神舟十八号飞船搭载了空间先进水生生保系统实验项目,将实现中国在太空培养脊椎动物的突破。

  仓怀兴表示,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为空间站送去了3项生命科学实验、1项材料科学实验及燃烧科学实验柜配件,共5个货包,总重约35公斤。其中,空间先进水生生保系统研究是此次任务的一大亮点,将在问天实验舱开展。

  仓怀兴介绍称,外观上,该实验装置就像一个1.25升的小鱼缸,里面养着几十克的金鱼藻和4条斑马鱼,鱼的排泄物可作为藻的养料,藻又可以为鱼提供氧气,两者共同构成一个小型水生生态系统。实验装置底部安装了复杂的过滤净化装置,免去了航天员给鱼缸换水的麻烦。

  仓怀兴说,在轨期间,航天员将定期采取水样、收集鱼卵。实验预计为期一个月左右,将根据斑马鱼在太空的产卵情况调整实验周期。

  仓怀兴称,收集到的水样、鱼卵将送回地面,由地面科研人员对水样成分变化、太空鱼卵开展深入研究。“这项研究不是单独观察鱼或藻,而是要研究整个生态系统的物质循环、能量循环规律,水的酸碱度、生物的代谢产物等都是我们的研究对象。”

  谈及此次实验意义,仓怀兴表示,一方面是为了研究太空微重力环境对水生生态系统的影响,长远来看,这项实验也将为人类实现动物的太空繁殖、饲养,乃至在太空构建更复杂的生态系统建立研究基础,为人类移民太空增添可能。

  随着空间站常态化运营,中国每年都会发射2艘载人飞船、1至2艘货运飞船。仓怀兴表示,过去可能要时隔数年才有机会开展空间科学实验,现在科研人员将自己的实验项目送入太空的机会大大增加。“地面模拟实验终归和真正的太空环境有差别,我们的科研人员赶上了好时候。”

  仓怀兴还透露,未来中国空间站的生命科学实验将越来越复杂,难度也会越来越大,比如开展小鼠实验、动物胚胎空间发育实验等。(完)

956次播放
409人已点赞
793人已收藏
明星主演
柳韦伶
张志贞
赖雅茹
最新评论(858+)

陈家伟

发表于5分钟前

回复 柳左恩 :上海市交通委科技信息处副处长石伟介绍,🏌💷此次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扩域,🗾🗿✡🔢实现了金桥与临港新片区自动驾驶测试道路的互联互通。🍊🏣🥝未来,🍗📚🌀金桥将有自动驾驶出租车、🖋🙂园区无人配送、🈚🍑💾🎆自主泊车、🍇🔦🐾🦁自动驾驶公交车等一系列特色应用场景落地,💴🛁打造产业集聚的车城融合标杆。🏰🦟🆑😞


彭旻幸

发表于6分钟前

回复 王美惠 :听到售价后,🔺🚟🌴📪未成年人甲怀疑重量不够,🅾🕴遂决定不购买,☕☄准备离开。🗃🏵🐖摊主刘变某表示水果已经切好,💂💳☠🔎无法二次销售,😇🌬不让离开。📁🌟未成年人甲便打电话告知其父亲常某明情况,🗨😪后常某明在10分钟左右到达现场,💼🤎🚥🗣刘变某的三妹刘月某也到达现场。🚩😓


傅俊安

发表于4分钟前

回复 陈宜意 :中国将首次在太空养鱼


猜你喜欢
阉割后为奴
热度
224318
点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