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足交视频网
地区:涪陵区
  类型:叙利亚剧
  时间:2024-04-20 17:46
剧情简介

  中新网布鲁塞尔4月20日电 (记者 德永健)在2024年联合国中文日到来之际,中国书法主题活动“兰亭·雅集”19日亮相布鲁塞尔,邀请比利时民众感受中国书法和汉字之美。

  当日活动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总司等欧盟机构工作人员、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中文、书画等培训班学员、比利时当地公众、友好人士等80余人参加,以“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为名齐聚一堂。

讲座现场。中新网记者 德永健 摄

  旅比华人书画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书画班老师张文海首先通过讲座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中国书法的演变和发展。从中国汉字书法原始形态——仰韶文化陶器上的刻符,到甲骨文、大篆和小篆,再到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乃至当代水墨实验,讲座将一部“中国书法简史”娓娓道来,还与观众一道对中国书法和西方绘画进行了比较。

  随后大家“移师”文化中心展厅,在张文海的示范和指导下,仿效中国古人“曲水流觞”的形式,在纸上挥毫泼墨,体验书法的独特魅力,共同完成了一幅别开生面的书法长卷。

参加活动的比利时民众体验中国书法。中新网记者 德永健 摄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毅介绍,作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起的全球主题活动,“兰亭·雅集”意在让国外公众体验中国书法之美及其深厚的文化内涵,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19日的活动适逢联合国中文日,令活动更富深意。

  参加活动的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总司官员维托·博雷里(Vito Borrelli)表示,自己非常喜爱中国文化,“兰亭·雅集”活动令人深切感受中国书法之美;中国书法和西方绘画的对比亦表明,中欧尽管地理上相距遥远,艺术上却又如此相近。

  中文是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之一。2010年,联合国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谷雨”定为联合国中文日,通过一系列活动彰显中文和中国文化魅力,让更多人了解感知中国文化。今年4月19日迎来谷雨节气,也是第15个联合国中文日。(完)

736次播放
978人已点赞
487人已收藏
明星主演
林诗涵
王士豪
廖佳琪
最新评论(668+)

李奕君

发表于9分钟前

回复 郑志翔 :“为什么穷人的孩子大多数很难成功”“为什么穷人的家庭大多数都是不和睦”,🖊🙌看着“余华”的这些语录,💤🦏🍽⬆🔝或让不少读者陷入深深的沉思当中。🌆🤵


张惠任

发表于3分钟前

回复 曹雅晴 :对于央企主要领导密集调整的原因,🏂❓💱😝🖲刘兴国认为,🗯🦜🥞通常有三种可能:💔🚂💆一是制度性更换,🗺🔼🚴也就是领导任期届满后的调整。🈳📼🕉二是年龄原因调整,👧🧼🐜也就是因为任职年龄限制,❕🤦面临到期退休而必须调整。😺↖🍷三是临时性调整。🉑⚕🤡往往是由于原任领导违纪违法而被迫进行调整;📗🌿👚🌬或者是企业发展遭遇重大困境,🧸🦛需要借助领导人员调整来重新谋划部署新的发展战略战术;💔🚂💆抑或是国资委对企业发展有新的谋划,🚆🎽🦊需要提前在企业领导层面做好调整,🈁⚫🦝以推动后续新谋划部署的实施。🚬💏


高思妤

发表于6分钟前

回复 林子欣 :“兰亭·雅集”亮相布鲁塞尔庆祝联合国中文日


猜你喜欢
国产足交视频网
热度
647330
点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