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论坛在线播放
地区:汕尾市
  类型:斯里兰卡剧
  时间:2024-04-20 06:28
剧情简介

  中新网广州4月19日电(程景伟 林荫)据广东省林业局19日消息,《穿山甲:科学、社会和保护》中文译本近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该书自2019年问世以来,首次以中文译本的形式与中国读者见面。

  该中文译本由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华彦、广东省野生动物监测救护中心副主任谭琳牵头组织翻译,旨在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穿山甲这一物种。

《穿山甲:科学、社会和保护》中文译本。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据介绍,穿山甲是一类神奇的哺乳动物,拥有独特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和演化历史。然而,近二十年来,由于人为干扰、栖息地丧失、气候变化等因素,导致全球目前已知的八种穿山甲种群数量下降。等人们重新审视人类与穿山甲的关系时,才发现对这类奇特生物知之甚少。

  为加强穿山甲保护和研究,原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物种生存委员会穿山甲专家组主席丹尼尔.W.S.查兰德等人系统地整理了全球穿山甲研究的资料,并召集130多名研究者共同编著完成《穿山甲:科学、社会和保护》一书。

  据了解,《穿山甲:科学、社会和保护》是第一本涵盖穿山甲生物学、行为学和保护学的系统巨著,也是迄今为止最为权威的穿山甲保护研究著作。该书分为4卷39章,全面梳理了全球穿山甲的进化与分类、自然历史文化、受威胁状况以及就地保护、迁地保护、执法监管、社区共管、公众教育等保护措施,涵盖保护科学、政策法规、兽医卫生和资金筹措创新等领域,凝聚了全球该领域科学家的智慧,对保护全球穿山甲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中华穿山甲。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国是亚洲穿山甲的重要分布区,分布有中华穿山甲和马来穿山甲。长期以来,中国高度重视并稳步推进穿山甲保护工作,并于2020年7月在广州成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穿山甲保护研究中心,对中国以及全球分布的穿山甲物种开展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研究,为全球穿山甲的保护贡献中国力量。

  广东省林业局介绍称,广东作为中华穿山甲种群分布相对集中的区域,已发现多个穿山甲繁殖种群。近年来,广东通过科学研究、野外监测救护、加强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活动、加大公众教育等方式持续加大穿山甲保护力度,组织开展全省穿山甲专项调查、监测工作,先后在韶关、河源、东莞、潮州、惠州、梅州、肇庆、阳江、茂名等地市发现穿山甲新鲜洞穴,并拍摄到穿山甲活动影像。

  近期,广东还创新开展中华穿山甲智慧保护体系建设,目前已布局建设5个野外科学研究台站、18个监测单元和一批监测点,基本覆盖该省中华穿山甲主要分布区。(完)

416次播放
400人已点赞
975人已收藏
明星主演
郑惠豪
李雅婷
柯一尧
最新评论(588+)

林立妃

发表于4分钟前

回复 林嘉亦 :在不少网友看来,⛷🦊☔🕡幼儿园是以“玩”、🌯💧游戏为主的学前年龄段,🎳📑🕜正儿八经地让孩子们学炒菜、🍹🕑🌔📐🈹煎饼,🔟🖤❣萌趣是有的,🌌❣🌓但从意义和价值上说有必要吗?


林宛莹

发表于9分钟前

回复 蔡采恩 :其中,😆🧑中国美术学院AI中心由北京奥运会、🚽🎟🍿🏯冬奥会美术总监陈岩担任主任,🏹🪀🔁👡将结合艺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计算机科学开展研究,👥🥰研究艺术智性(Artistic Intelligence)VS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这两个AI,📣🔐💏☹🎛对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多维应用场景研究实验,🤳🧙🎌对AI教育应用场景进行研究开发。🚺🧫🐺


赖秉竹

发表于4分钟前

回复 谢惠萱 :《穿山甲:科学、社会和保护》中文译本首次出版


猜你喜欢
夫妻论坛在线播放
热度
694854
点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