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恋脚踩踏
地区:阿拉尔市
  类型:中非剧
  时间:2024-04-19 06:44
剧情简介

  中新网拉萨4月18日电 (泽塔雍措)18日,“幸福西藏沧桑巨变”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

图为发布会现场。泽塔雍措摄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2021年两次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涌现出河坝林社区等一批汉族、藏族、回族等多民族和谐共居的模范典型。65年来,拉萨地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生产总值从1959年的0.41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到2023年的834.79亿元,年均增长11.1%。文化旅游产业的支柱地位进一步凸显,半程马拉松、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挑战赛等精品赛事知名度不断提升。如今的拉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位度”作用更加凸显,西藏核心经济增长极引领带动效应更加突出。

  65年来,拉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59年的57元增加到2023年的25010元、增长了438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59年的220元增加到2023年的54835元、增长了249倍。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130.5公里,建成供水工程1864处,农村饮水安全人口普及率达到100%,实现了从水桶到水管、从油灯到电灯、从土路到油路、从毡房到瓦房的历史巨变。

  拉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普琼表示,旧西藏拉萨地区人口中95%以上是文盲和半文盲,人口识字率不到2%。“西藏和平解放后,我们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市有各级各类学校377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8.73%,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99.46%,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7.26%,均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瞄准西部民族地区教育高地这一目标,从体系建设和谋划落实两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进拉萨教育高质量发展。”普琼说。

  拉萨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礼表示,65年来,全市人群三大主要健康指标显著提升,其中妇幼两项指标控制工作始终走在全区前列,全市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72.5岁。拉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由2016年的人均55元提高到2023年的110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率先在全区开展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和建档案工作,建档率达到100%,2023年体检率为83.2%。2016年,拉萨市被确定为西藏自治区唯一一个国家分级诊疗试点城市,被国务院确定为第四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试点市。(完)

298次播放
158人已点赞
745人已收藏
明星主演
王雅云
杨惠昌
李宗宪
最新评论(461+)

苏翰萱

发表于4分钟前

回复 蔡必玲 :“今年春节前后,🏔😜💪🤡我看到很多年轻人穿‘新中式’服装,🅱⛄甚至在欧洲的街道上也有不少穿着马面裙的年轻身影。📫🕜🍬”冯远征说,🧢🚫文化回归、🐝🏗审美回归,⚛🐈📘👀🏗更多年轻人认识和理解到中国文化的血脉根源、🐷🎴🥏🐓赓续传承。🕋🌺


张家新

发表于0分钟前

回复 罗玮婷 :习近平指出,🔬👧🦼多米尼克是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该地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建交20年来,🦘🙊🦕💑中多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人民友谊日益深厚,👽🧒⚔❓🦰中多关系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中方高度赞赏多方始终坚定对华友好,🅰🗓⛺愿同多方一道,⚕🙌总结过去20年两国关系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把友好关系转化为合作共赢的动力,㊗👄🥫推动中多关系收获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周钧平

发表于2分钟前

回复 张哲龙 :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拉萨发展取得重大成效


猜你喜欢
女王恋脚踩踏
热度
263701
点赞

友情链接: